9505

麻煩上過中壢資策會嵌入式系統設就業養成班的大大幫忙解惑一下

小弟是非資訊相關科系畢業的新鮮人

最近想轉行從事資訊相關工作。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資策會的嵌入式軟體就業養成班有興趣參加

但卻有些疑問讓一直猶豫不決。

希望曾經有參加過或是目前在這各業的大大能幫我解答一些疑惑?一、請問好好努力半年結業後

寫程式的功力是否足以投入這個市場與其他資訊科系畢業的學生相比又如何?二、因為本身並非資訊系畢業

在結業出來後是否會因為學歷科系的問題造成就業的困難或阻礙 ? 三、其次資策會有說過

就業養成班是因應業界需求所開設的班

在結業後會輔導就業

也會有廠商來主動徵才

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這是真的嗎?那工作的類型及待遇大概是如何?  請曾經參加過中壢資策會養成班或是目前在這各業界的大大們提供一些想法經驗或是心得不管是哪方面的都可以

包括對資策會或是就業及現在的工作等等。

因為小弟實在這各的市場情況不是很了解

對上課所教的東西也不是很熟悉

加上報名開課時間快到了

對於要花費10多萬元的學費在加上要花費半年的時間

實在有些疑惑想多了解一些才好下決定。

這邊也非常感謝大家願意看完這邊文章也對提供意見的大大敬上最由衷的感謝。


首先你要對嵌入式系統軟體有所了解唷!

本身對的邏輯判斷能力要好.頭腦要清楚且不斷思考..否則你寫程式會很痛苦.再來學程式講究是證照而非作品..即使你非本科系畢.有相關證照給廠商看就應有工作了..結訓多少會有廠商來徵才.只要是班上前幾名就有廠商主動要..我個人有參加過非程式課但不到1個月就閃人了.. 參考資料 自己...
這種班非資訊相關的人去上會吃力

拿c語言來說好了

學校學1~2年

資策會是連續上36~48小時

也就是說你不會或不熟要自己利用時間很拼

因為前面不會後面就不會

資策會的課程內容有含硬體和軟體

不過因為時數有限

所以我覺的學的很廣

但都是皮毛1.資訊科的寫程式寫了好幾年

所以你學半年有可能像他們一樣程度嗎?況且寫程式這種東西是要慢慢壘積功力

所以就算你如何的拼

也不可能像本科系的那樣2.一定會

但因為這種相關產業很缺人

所以如果你展現想做的企圖心

學點東西有點基處的料

最後的專題做的漂亮點

還是有機會

但起薪會比別人低就是了3.很難說

如果你跟不上或程度太差

廠商也不會要你

就算要你

你進去後跟不上

一下就被淘汰掉了

這種班結束後大部份是做電子廠的RD

走軟體硬體或軔體

薪資就很難說了

看學歷吧2萬多到4萬多都有可能總之我覺的上這種班學的廣但不精

非本科系的不如專攻某項專長

如果你想走軟體

不如去專攻LINUX或JAVA

努力半年考個證照

薪水待遇也會比上這個班多

資策會也有開類似的程式設計師班

也是半年

也可以參考看看
我本身就是這個班結訓的

因為我對網路管理不太感興趣

所以我才決定來唸這個班的. 1.很難說

程式主要是講究邏輯分析的能力

但因為在資策會不太可能有機會接觸到太大的程式架構

學到的就有限

有的東西是你去實際工作後看到人家的寫法

才會懂得它的一些變化性的使用法.有的資訊系學生也是混畢業的

如果是男生

當完兵

說不定也忘的差不多了. 2.會

我就是例子

我投台北加新竹的工作履歷

共170家左右後

才在桃園找到工作

且不是嵌入式的

是一般的軟體應用程式設計. 3.他的輔導就業只是幫你把你的履歷寄給他們平常可能有合作的廠商

真的找不到時

他們也無能為力.我結訓兩個月後才找到工作的.
希望人家認同你

就是拿出證據來

結訓的專題做得好的話會有比較多的機會

但投入這領域的人多

失敗的人也多

要有心理準備

想要成功就是努力而已

最好要有一點興趣

不要人家說好就認為那真的適合自己

有時成功的人

不一定是發生在天才的身上

而是堅持到最後的人.
我是覺得你不確定的話就先去上一個程式的課

先學看看到底能不能接受這種內容

不然到時學到一半覺得學不下去了就會浪費金錢和時間

想走資訊的也不一定要上這種班

有其他網路程式的可以先考慮看看。


這個世界上

沒有任何人或單位

可以做「就業的保證」!

(就算是恆逸或是資策會這些有口碑的單位) 不管您交多少錢去上課

到最後

都要依靠「自己學成的能力」與「作品」來求職。

就業的市場是很殘酷的

但是

有實力的人永遠有無窮的機會在等他。

唯有 200%的決心與努力

才有可能從別人手中

學到60%的能力!

不拼不行
大學正科班學四年

資策會教三個月

有幾個學的來的?這種班只是教出一些半吊子而已

短時間內也許找的到工作

一兩年後還留在業界的沒幾個。

在資策會寫一兩百行程式就要出去混

太異想天開了。


大部份的人會想選這個班絕對是因為希望有就業機會

但是我結訓後找韌體工程師的工作

不論大小公司

只要看到我不是本科系第一關連面試都不願意給我

其他像軟體工程師有的一進去就考線代

邏輯電路等

專題我再怎麼認真

努力

主管們連看都不看一眼

再來說說我們結訓的同學

只有三至五個找到工作

都是本科系

資管

資工

電機

不要相信網路上資策會那些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