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2

美甲適用於勞基法嗎?我的狀況有辦法討回來嗎?

我在一家美甲店工作~算是工讀生~我ㄧ個禮拜工作4天~一天最少12小時~他說我算是責任制的~所以早下班不扣錢晚下班則不 錢!!除非是另外再去加班~~(如果那天休假ㄑ上班)..常常已經打卡下班ㄌ~還要被留在店裡訓話~常常被訓到12點多才下班~~剛開始工作還會提早半個中頭下班~差不多2.3ㄍ月後~~沒有1天是沒超過12小時的~他是算底薪7400 抽成 勞保補助600 另外全勤1000 工作獎金(必須業績達到3萬才有)~他說我剛進去啥ㄇ都ㄆ會所以薪水會很少~第一ㄍ月3557~第二ㄍ月8834~第三ㄍ月11174~第四ㄍ月9522..第三ㄍ月是碰到週年慶有活動才另外有獎金~~算下來我根本都沒拿到1萬= =可是我又不知道他種情況符合勞基法ㄇ**?我在那邊工作差ㄆ多9ㄍ月~最高只領過1萬7千左右ㄅ!!我有跟他們簽約1年~我沒有辦離職ㄝ沒告知就閃人ㄌ~~之後ㄊ說差ㄆ多7月10號會通知我毀約金多少~又說我最後一ㄍ月份沒領ㄉ薪水1萬7千多可以直接扣毀約金~結果在7月25之前都沒通知我ㄡ~直到26他跑去郵局寄了一封存證信函給我~要我負3萬7千1百7十8元的毀約金~7天內要付~不然就走法律!!其實..我知道我毀約要付錢是正常的~但我很不甘心~我很喜歡那份工作~有時假日還去幫忙~可是老闆ㄊ們很過分~讓我受不了ㄌ~跟店裡鬧到就算ㄌ!!還打電話給我媽~說我拍桌子..等態度有多差..其實拍桌子ㄉ是ㄊ門= =..還說~ㄊ們以為我多有家教怎樣ㄉ!!黑ㄉ可以說成白ㄉ~~我自認我對這家店付出很多~不要求回報!!假日下課後跑去幫忙~就算當跑腿~幫忙買ㄍ晚餐我ㄝ高興~結果到最後~感覺自己好像變廉價勞工ㄌ~對她們那樣付出~換來ㄉ是....(以下是ㄆ爽ㄉ發洩..)碰到學校期末考我去考試(但那剛好是我休假ㄚ)~就算我沒去上課ㄝㄆ一定非要ㄑ上班ㄅ?但是我確實是有ㄑ學校ㄡ~但老闆娘卻只聽我門學校ㄉ某ㄍ老師說她們學校已經放暑假ㄌ~她們就懷疑我不想上班騙她們說我要考試(我是假日班所以跟一班日夜校ㄆ同)~等到我上班~她們態度就很差~下班後就我下來訓話~我就說ㄊ們有疑問可以打電話給我問清楚ㄚ~他說我都說謊ㄌ就代表我ㄆ想上班ㄌ~問ㄌ有用ㄇ?之後說她們相信我~後面又補ㄌㄧ據(如果我說謊ㄉ話.ㄊ門遲早會發現)真ㄉ很ㄍㄢˋ..說相信ㄌ~又要補那句話??更78ㄉ是~晚上有客人跑來~我負責顧客人~其他人先打掃~結果打掃都結束ㄌ~ㄊ們就說你還不去打掃~你知道你ㄉ工作都給ooo做ㄌㄇ?我覺ㄉ~我是在固客人= =部是在玩ㄝ~更火大ㄉ是~上班有事就算ㄌ~我連休假都會有是~店裡ㄉ客人打電話說要找我跟我借制服~店長說那ㄍ客人一直盧~說非要跟我借~那時店長就把我ㄉ手機給那ㄍ客人~沒想到那客人馬上打給我說跟我借~我覺ㄉ很奇怪位啥ㄊ會有我ㄉ電話?結果ㄊ說他已經有打電話去問過店長ㄌ所以店長才把電話給ㄊ..我就想說店長ㄝ沒打電話跟我講不行~又把我ㄉ電話給客人ㄌ~那應該是ok~結果我答應ㄌ~掛掉電話後~店長馬上打來~他說我答應借給客人ㄌㄇ?我就說我答應ㄌ之後馬上被罵~他就說他在電話上就跟客人說我不在可能聯絡簿到我找一堆理由(沒有講明說不能借..其實是怕得罪客人ㄅ)~之後叫我打電話給客人找理由說不能借~不能說實話是因為店長不肯~又說關機ㄝ好說謊ㄝ隨便~我就說還是我找其他衣服界客人~店長說你是有其他衣服可以借ㄇ?人家就指定要店裡ㄉ致福ㄌ~反正就一直被罵~(我想她不敢得罪客人~小姐得最客人就沒差ㄌ是ㄅ?反正揹黑鍋ㄉ是小姐)~隔天ㄑ上班~店長ㄊ們看到我當沒看到~還故意說~唷!!!你今天有上班喔??拍謝喔~我ㄆ知道ㄝ~~又提到前一天界致福ㄉ是~ㄊ又說那ㄍ客人很煩很盧~ㄊ在電話上有說明不能外借ㄌ~但是克人死要跟我談就是ㄌ~~跟他前伊天說ㄉ根本完全不一樣~~(拍謝很多題外話..讓我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