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3

我有精神疾病嗎??該去看醫生嗎??

我從國中開始很努力唸書

可是成績一直不好

勉強到了大學還是一樣

給我的打擊很大後來到了高中發現胸口好像逐漸悶悶的

有種被東西吸住的感覺

並不明顯但十分真實

尤其是遇到一些讓我心情不愉快的事情時

這種感覺越明顯而且自從高中後

快樂的感覺越來越少

每次一遇到事就是負面的想法

後來越來越孤僻不善與人交往

那時有去看精神科拿了一些藥吃

症狀稍微改善但沒有消失

後來就沒去拿了1.這兩三年來我的思緒越來越跳躍

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每個話題都十分短暫

跟人聊天很少有連續性主題的談話

我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思緒越來越短暫2.情緒也有大起大落的現象

有時很有自信

有時會很消極悲傷3.睡眠習慣改變

有時可以整夜不睡覺

白天卻睡到死

睡覺時間可以五小時也可以睡20幾小時

家裡的人都甚為苦惱4.只要一靜止坐下內心就會非常浮躁

尤其是上課的時候最明顯

感覺時間過的非常慢5.強迫的症狀非常明顯

老覺得水龍頭沒關好

出門時插頭沒拔

無法控制自己思緒

非常嚴重6.越來越喜歡鑽牛角尖

有些稀鬆平常的小事我總是往負面思考無法自拔7.好像看到光線就會沒精神

越是深夜精神越好

有時就算晚上睡飽了白天看到日出的太陽還是會打瞌睡;我喜歡陰暗的環境

除分必要房間絕不開大燈

都是一盞小檯燈

這是有問題的徵兆嗎??8.我好像有逃避社會的現象

不喜歡與人交際

看到人群會有壓力
你的本性只是一個種子

你並不是生下來就是一棵樹

你生下來只是一個種子

你必須成長到你可以開花的那個點

那個開花才是你的滿足、你的達成。

這個開花跟你的權力、跟金錢跟政治無關

它只跟你本身有關這一點而言

其他的制約是一種阻礙、一種轉移

它是誤用了對成長的自然渴望。

種子必須走一段很長的路才能夠變成花朵

它是一個神聖的旅程

那個驅策力是很美 需要你的聰明才智來弄清楚你自然的驅策力是什麼

而社會的制約又是什麼。

切除社會的制約——它全部都是垃圾——好讓自然保持純潔

不被污染。

你將會成長

你將會開花

那個開花給予生命中一個很深的滿足

所有的挫折和緊張都消失了

有一種很深的和平瀰漫著你——一種超越瞭解的和平。

但是首先你必須完全摒除社會的垃圾

否則它將會繼續轉移你的能量。

(以上摘自燈火的傳遞)奧修的書我想你會喜歡

許多人墨守成規活在僵化的思想裡

這星球制定了很多迫害人心的規矩和法條

就像個牢獄般壓迫著人類渴望自由的天性 .發揮你的創造力

洞察生命的真相 讓你內在的種子開花

欣賞它 獨特的 神聖的美

順著大自然要求你發展而達成的目的

就能獲得更多自由. (本人還在學習中)強迫症治療(如何做到順其自然)http://info.psychcn.com//enpsy/200309/14943729.shtml關 於你心臟問題

(見意見)憂鬱症的成因(見參考資料 ) 若是1. 2點有些先天的因素可找醫生咨詢 .我的看法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心先生病了

才出現生理的不適狀況

所以先治療你的心

可改善一些憂鬱的症狀 .飲食方面也很重要

我想你可能需要看看中醫好好調理身體 不但沒什麼副作用還可幫助你氣血順暢 血液循環好 自然就較不會鬱悶了 但療效較慢 西藥療效快但副作用較大

或是中西醫同時治療(中藥治療憂鬱症降低副作用 )http://www.epochtimes.com/b5/4/10/1/n676956.htm 一段時日 後

可再和醫生評估能否漸進式停止服用西藥.

不宜貿然停藥

會有後遺症長期依賴藥物對肝腎都不好所有的精神科藥物

都只是籠統地干擾大腦的某些運作機制來強作解釋。

在為藥瘋狂一書 有作者的經驗談http://www.psychpark.org/discuss/board1/show.asp?repno=9536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