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22

兔子生病了

前幾天

我的兔子大概7個多月大前天晚上還好好的還會吃飼料吃草還會跳隔天早上突然就沒活力不想動不吃東西結果好像肚子很不舒服翻來翻去一直躲起來不想讓我們看到牠死的樣子最後等我回家 牠才慢慢的閉上眼睛走了...走之前~有尿很多尿我媽說前幾天兔子尿的尿有白白黃黃很像鈣尿...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而且也有大很臭的大便就一天之內發生這些事情~~為什麼一天之內就走了 而且肚子很脹 為什麼會這樣子?怎麼摸的出來有脹氣?而且死的前幾天牠一直用爪抓地板不知道為何有這樣反應?是不想讓我們看到牠生病嗎?現再很怕另外一隻兔子也會這樣子突然走~我該怎麼辦?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恩...不曉得大大平常都怎麼餵食兔寶呢?有沒有提供無限的牧草?或是有給牠們吃五穀根莖的東西呢?照大大的說法兔兔的尿液並沒有問題而是明顯的腸胃脹氣或毛球症導致食滯與脹氣導致食慾下降因為無進時就沒有便便毒素都累積在體內而暴斃通知兔兔的腸胃脹氣只要按壓一下兔兔的肚肚就知道了如果腸胃壓起來硬硬的有彈性(有點像在壓氣球)不是軟軟的且腹部明顯脹大那就是脹氣了當兔兔食慾不振、脹氣或毛球症時(其實一發現不對勁就該去了)請趕快帶兔寶去專門兔醫院就醫醫院資訊可參考海綾月(往下拉喔)除了要給兔兔按時吃藥也要搭配幫兔兔按摩肚肚增加腸胃蠕動一直按到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為止並減少太甜的蔬菜水果如果兔兔硬是不肯進食請飼主狠心一點將蘋果鳳梨等水果打成泥用針筒灌食兔寶並補助葡萄糖水維持體力 參考資料 兔奴一枚
你有給兔子充足的喝水嗎???

黃 ,生病,醫院資訊,五穀根莖,腸胃蠕動,葡萄糖水,肚子很脹,腸胃脹氣,躲起來,東西

跳蚤|便盆|蟲|侏儒兔|門牙|牧草|獅子兔|發情|懷孕|大便|飲水|受傷|母兔|生病|籠子|苜蓿草|食物|飼料|結紮|幼兔|提摩西|迷你兔|尿尿|公兔|照顧|認養|醫院|飼主|兔毛|

9522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11060094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