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9

兩老行動不力 先生精神中度殘障 小孩5歲

家中兩老 翁 81歲 領有重度殘障手冊婆 78歲 7月起重病臥床

8月12檢查為嚴重骨質酥鬆

因7月至8月12日之間臥床導致痔瘡復發。

兩症齊發痛不欲生。

兩老六女一子我先生是獨子因年輕時錯信友人一崛不振

領有精神殘障手冊小兒五歲由公立托兒所收托中班==================================================請問我的生活目前能否符合申請社會局或公益團體的任何協助???如果可以

請教我怎麼辦理!

因為自8月起身為兒媳的我自然挑起照顧長者的責任

連著幾個月隨著她的病痛心情也隨著起伏。

最近一次是10/24日急診

掛急診前已有一次不慎在浴室滑倒

痔瘡傷口反覆化炎僂管無法癒合

骨鬆加上痔瘡無法下床與進食

腸子發炎吃什麼拉什麼

連喝水都拉

不吃不喝也拉

一個小時要清洗換尿布

有時甚至剛換上就又拉出來。

連著幾天這樣頻繁的轟炸。

病者與我都已精疲力竭。

但家中已無餘兵可以派上用場

8月至今老人家的老本幾乎已散盡

婆婆的病需要長期抗戰

但我們已經彈盡援絕。

住院加臨時看護與消耗的器具、用具

一日就要5000元。

請各方大德提供於我目前有用的資訊我目前的情況可否向社會局申請幫助???項目???或您知道哪些基金會肯提供補助???人力的補助短期肯幫忙的會說台語的看護只要收費不要太高謝謝各位的愛
你好

你可以到區公所找里幹事辦理低收入戶生活扶助

申請資格;1家庭總收入平均分配全家人口

未達政府公告當年每人每月最低生活(96年是9509元). 2.所有不動產未達政府公告之房屋和土地價總和260萬元 3.全家人口存款本金及投資之平均每人未超過55000元.不清楚也可請里長或社會科幫忙. 你也可以跟慈濟連絡. 你先生有手冊

小孩可上市立幼稚園可減免註冊

小學也是. 祝你平安...加油. 參考資料 福利手冊
為何不考慮申請外勞呢?這樣公婆跟小朋友家事就都一次處理OK了阿!不然你請台灣看護一天至少要1800~2000壓力很大唷!!台灣純煮飯的歐巴桑或外籍新娘依個月也要3萬起跳你可以先來我的部落格看看一些資訊點我的ID就可以了若您想多了解一些可電洽或是寫信給我ID內有聯絡方式
 想要申請補助只要符合資格就可提出申請及補助 真無法兼雇就請人或送安養中心也可以 低收或兒服或殘貼等都問問申請巴
不妨先向社會局詢問和求助
早就符合了一家領3張 在加上符合中低收入每個月津貼 重度6千 中度4千 這樣3人就16000元小孩讀公立 一毛都不用付的 全部國家出您需要的全部器材都國家提供這肯定是社工沒關心您要主動維護自己權益

重度殘障手冊福利,重度殘障手冊申請,極重度殘障手冊,重度殘障手冊資格,重度殘障手冊 補助,重度殘障手冊換發,如何申請重度殘障手冊,重度殘障手冊申請資格,極重度殘障手冊福利重度殘障手冊,殘障 小孩,骨質酥鬆,公立托兒所,精神,行動,家庭總收入平均,一崛不振,殘障,痛不欲生

口臭|頭痛|便秘|雷射|發炎|減肥|蕁麻疹|胸悶|眼睛|手汗|止痛|代謝|氣喘|蘿蔔腿|狐臭|嘴破|皮膚病|胃炎|近視|根管治療|牙痛|青春痘|牙周病|痛風|打呼|脊椎側彎|血壓|生髮|痔瘡|孕吐|

950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0270100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