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4

有關失業補助 遣散費 勞保投保金額問題

我們老闆因為週轉不靈

所以公司無法營業下去

在95年9月底時有通知我說公司大概會撐到10月中旬就停止了

我想問一下

如果公司這樣倒閉

是不是有遣散費可拿

及可申請勞工失業補助?1.如果老闆就是因為沒錢公司才倒

那是不是就沒辦法拿到遣散費?2.申請勞工失業補助

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去哪辦理?失業後多久要去申辦?3.公司幫我投保的勞保是最低的15

840但我實際薪資為28

000 這樣申請失業補助時

是依投保金額補助6成

還是依實領薪資補助6成?4.如果是依實領薪資補助6成?那要拿出証明嗎?可是我們公司有時用匯款

有時領現金

領現金就沒有任何証明

怎麼辦?5.我在這家公司任職2年半了

但一開始的前半年公司並沒有幫我投保勞健保

這樣對我會有很大的影響嗎?希望以上的問題都能回覆詳細的內容

謝謝!
1.公司周轉不靈結束還是應該要給遣散費的 可以以年資計算 2.失業幾付可去各地就業服務站申請 你可以先去取申請書 因為還要蓋公司章 負責人章之類的 所以你可以先準備資料 以免公司結束後找不到人幫你蓋章 建議先去拿表格 有些公司開的資遣證明不夠清楚3.失業幾付是以勞保身投保金額的6成計算 所以若是你去申請只能領到9504而已4.就業服務站會幫你查 電腦是會有相關連線的 所以不用擔心5.不會 有影響的只有遣散費 ps 一般失業幾付可以領6個月 每個人只能領一次 所以可能要先思考清楚 再來你若準備要領失業給付了 可先去做勞保加保的動作 領失業給付的這段時間是可以不必付勞保費的 請領失業給付期間就業服務站會有一些相關就業輔導與資訊還不錯 若你找到工作 剩餘沒領到的錢 也會在你工作3個月後 申請成提早就業獎金 不過會打對折就是了 例如:你請領了兩個月後找到工作 那工作滿3個月就再拿印章 身份證影本 存折影本 在職證明去就服站申請 剩餘四個月未領 那再打對折 也就是可再領兩個月的錢了
1.你可以拿遣散費 老闆沒有錢是他的問題 不是你的問題2.要準備身分証 印章 存摺 資遣證明 去就業輔導處辦 失業當天就要趕快去辦 因為錢不會那麼快下來3.是依投保金額的6成4.依照勞保資料為準5.在這件事情上沒有影響
1.老闆就是因為沒錢公司才倒

還是要依規定發給遣散費

只是拿到機會比較低.2.相關規定如下:http://tpesa.evta.gov.tw/result/subsidy.asp3.依投保金額補助6成.4.不需提出證明.5.以加保2年符合失業給付請領資格.
1.如果老闆就是因為沒錢公司才倒

那是不是就沒辦法拿到遣散費?*是的

債務人沒錢什麼都沒用

打贏官司也一樣。

建議你去打聽一下是真沒錢還是脫產。

2.申請勞工失業補助

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去哪辦理?失業後多久要去申辦?*是「失業給付」不是補助。

請公司開立非自願離職書

有標準表格

如公司沒有

到勞工局或就業服務站索取。

要經過求職媒介不成才算失業

一步一步來別急。

失業當天即可先去就業服務站辦求職。

3.公司幫我投保的勞保是最低的15

840但我實際薪資為28

000這樣申請失業補助時

是依投保金額補助6成

還是依實領薪資補助6成?*當然是依投保金額補助6成

差額找公司要。

4.如果是依實領薪資補助6成?那要拿出証明嗎?可是我們公司有時用匯款

有時領現金

領現金就沒有任何証明

怎麼辦?*同上題

發給現金有薪資單吧

看薪資單最正確。

5.我在這家公司任職2年半了

但一開始的前半年公司並沒有幫我投保勞健保

這樣對我會有很大的影響嗎?*你最近幾年的勞保投保年資若合計有一年

就可以。


勞基法遣散費,遣散費計算,遣散費如何計算,遣散費怎麼算,非自願性離職_遣散費,遣散費算法,不付遣散費,遣散費如何算,勞工遣散費,遣散費計算方式遣散費,勞保投保金額,失業,補助,公司,金額,問題,提早就業獎金,就業服務站,印章 身份證影本

9504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9290547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